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营造欢乐祥和温馨节日氛围

省侨联、市人大常委会、区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6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春节来临之际,省侨联、市人大常委会、区领导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走访慰问我区归国华侨、“中国好人”、部队官兵、困难家庭、退役军人、退休老同志、辖区企业职工,以及坚守在瑶海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火车站综管办执勤队员和交通警察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嘱咐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

2月7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等一行,走访慰问我区归国华侨黄海、蔡雪娇。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晓梅,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孔德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等参加慰问。

慰问时,李世蕴一行来到归侨黄海、蔡雪娇家中,亲切地与他们交流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给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和慰问。同时,鼓励她们积极向海外亲人介绍家乡发展变化,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增强海外亲属的爱国情怀。

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利林来到公交集团看望慰问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李祥斌,并送上节日慰问金。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春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英参加慰问。

吴利林了解了公交集团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李祥斌热线品牌打造、企业文化建设、职工队伍稳定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李祥斌工作家庭生活基本情况,并向他及其家人提前送去新春祝愿,勉励李祥斌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李祥斌表示会继续立足本职作奉献,发挥好道德模范应有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为营造和谐向上的社会大环境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2月5日,区委书记黄卫东带领区四大班子赴市警备区开展慰问活动,区领导王明家、卫立顺、高强、杨大维、丁秀雅、杨术云、张金平等参加。

黄卫东向市警备区介绍了瑶海近年的发展概况,并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干部群众向市警备区官兵长期以来对瑶海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瑶海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警备区各级首长的关心关怀,离不开警备区官兵的支持与参与。瑶海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努力把拥军优属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巩固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市警备区司令员王洪元、政治委员方涛对黄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对瑶海干群在抗击疫情以及防汛抗洪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大加赞赏,指出瑶海区长期以来拥军氛围浓厚,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市警备区将继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瑶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持。

2月7日,区委书记黄卫东走访慰问辖区企业,对企业为瑶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企业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区领导杨大维、杨术云参加走访。

黄卫东先后来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合肥供水集团、合肥公交集团、罗欣药业(安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倾听企业困难诉求,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各企业对区委区政府在企业发展中给予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瑶海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企业能参与瑶海建设、与瑶海共成长,倍感荣幸,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添砖加瓦。

2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领导高强、王克金、杨大维、桑宝君、王闯、姚军等带着节日的祝福,亲切慰问坚守在瑶海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火车站综管办执勤队员和交通警察。

黄卫东表示,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2020年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期间,大家奔波在大街小巷,为市民营造了健康舒适、美丽整洁的市容环境,心系广大群众安危,守护一方平安,为瑶海的和谐美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1年春节临近,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广大市民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创造出佳绩,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工作生活的保障,确保大家都能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2月4日、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走访慰问了辖区商会和困难家庭、中国好人、老军人、退休老同志、归国华侨。

在走访浙西南商会和徽大姐集团时,陆勤山表示,当前东部已是合肥发展主战场之一,企业投资恰逢其时,区委区政府将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和保障,为企业在瑶海的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在慰问困难家庭时,陆勤山要求区民政局及街道社区要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同时引导社会各界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渡过难关。在慰问“中国好人”王萍萍时,陆勤山希望她继续发扬榜样作用,带领更多人参加到志愿活动中来。在慰问老军人和退休老同志时,他感谢老一辈革命军人们为新中国奠定的坚实基础和为瑶海发展作出的贡献,祝福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在慰问致公党员、马来西亚归侨黄海时,陆勤山对黄老搭建瑶海与海外联谊的桥梁,退休不褪色,积极服务社会等表现给予高赞赏,并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