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6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月7日,区委书记黄卫东赴合肥火车站、安徽瑞务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安能分公司、合肥保利广场、繁昌路农贸市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杨大维、康震纪、张金平参加。

在合肥火车站,黄卫东查看了入站口测温识别设备运行情况、站内防疫宣传小喇叭播放情况、综管员巡逻到位情况,对火车站在出站口设立的临时急救隔离点表示肯定。在安徽瑞务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安能分公司,他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制度建设、应急预案管理等工作。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各单位要积极鼓励员工留肥过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做好值班值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黄卫东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商场、菜市场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重点场所,要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佩戴口罩、监测体温、查询“安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商场、市场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