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华克思在指导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03-01 09:1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本报讯 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参加指导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维护”,结合瑶海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和瑶海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副书记高强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列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马从军,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处长(主任)左登俊到会指导。

会前,华克思审阅了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上,黄卫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华克思边听边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瑶海区委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党中央及省委最新要求、紧扣政治建设、紧扣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紧扣会议主题、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事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要针对指出的问题,制定“四个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落实、真见效。

华克思强调,要进一步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以民主生活会有效整改来推动瑶海转型发展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高度重视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二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从五大发展理念入手,找到瑶海发展的切入点和生长点,找准瑶海优势,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三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防微杜渐,每个领域都不放松,理念、思路、措施要严谨;四要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用人标准落实好;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区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充分做到各级监督、协作整合,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黄卫东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瑶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围绕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三大目标”,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中展现瑶海作为,做出瑶海贡献;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力推进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带领全区百万民众,奋力开启瑶海转型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