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11:2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月27日下午,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杨术云、宋华龙、王闯、张勇、姚军、张金平、陆翊出席会议,副区长康震纪列席会议,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

会上,书面通报了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陆勤山代表区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相互批评后,个人进行表态发言,对批评意见作出回应。

陆勤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到位、见人见思想,查摆问题深、分析原因准、制定措施实,相互批评坦诚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陆勤山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共中央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部署安排,不断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出初心使命,学出理想信念,全面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理论分析问题、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区政府党组要始终将政治建设作为党组的根本性建设,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担当作为抓发展。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高举“产业立区”大旗,纵深推进“12345”发展战略,深入群众一线,强化担当和攻坚精神,全力解决发展中的各种困难障碍,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确保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区政府党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通过问题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提升政府工作能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为全区转型发展注入动力、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