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暨瑶海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举行

线上线下齐发力 春风行动招工忙

发布时间:2021-03-04 15:2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3月3日上午,合肥市暨瑶海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和平广场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吴松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宣丽玲,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副处长杨苏,市人社局副局长何冰,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出席。

此次大型招聘会由市人社局、市妇联等主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和区人社局联合承办。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采取现场招聘和网络直播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求职者持续推送就业岗位信息。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合肥企业。

区人社局利用这次大型招聘会的契机,借助春风行动平台,组织精干人员到活动现场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智慧就业平台等政策咨询和民生工程宣传,在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政策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政策问答和明白纸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普及各项惠民政策知识,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支持率,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启明星”职业指导团专家们现场为农民工等求职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素质测评等服务,在帮助提高求职技巧、更新就业观念的同时,向常年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等群体宣传合肥就业创业环境,鼓励和引导其留下来就业创业。

此前,区人社局全面开展了服务对象就业意愿及相关企业用工需求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健全了服务对象清单,精准掌握了相关信息。经初步统计,全市有10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其中一半以上为我区当地知名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4200个,近3000人进场应聘,约14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春风行动、春季网络联合招聘大会等活动为契机,不断健全长效服务机制,实现就业援助帮扶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把就业创业服务送到各类劳动者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