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新阶段三大发展定位 抓实新开局五大专项工作

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08:53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3月9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卫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市全面从严治党当示范动员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总结部署全区党建工作,同时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瑶海区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5个专项工作,进行一体动员部署,奋力推进党的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卫东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党建工作。他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市委“1+8”文件精神,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组织、宣传、统战等党建工作在转型发展、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六保六稳”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黄卫东对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专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抓好专项工作是检验政治能力强弱的最直观标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瑶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要通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项工作,汲取经验教训、搞好队伍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准确把握发展方位、发展路径,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推动瑶海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确保实现“十四五”预定目标。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相关工作方案,强化思想认识,对重要意义要心领神会、对时间节点要心中有数、对主要任务要心知肚明,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会强调,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全区上下要聚焦“忠诚”,做实学习教育;要聚焦“整顿”,强化查纠整改;要聚焦“提升”,抓好建章立制。

关于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大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把人选好、选准,严格履行好相关程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组织实施好大兴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真正把德才兼备、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树立良好的干事创业导向,起到用好一个人激励一群人的效果,确保5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

关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瑶海区整改工作,大会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会议要求,坚持对表对标、坚持从严从实、坚持贯通融合、坚持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把握1个月、3个月、长期坚持“3个时间节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答好政治答卷。

关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强调,要注重吸取过去两年开展警示教育的经验和不足,紧密结合瑶海实际、基层实际,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重点领域,严惩“小微”腐败,聚焦查摆整改,健全制度机制,聚焦管党治党,层层压实责任,把警示教育抓好抓实,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区四大班子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和部门、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