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在我区启动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5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3月18日,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瑶海区委共同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市委副秘书长崔国斌、市政府副秘书长靳民斌等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共青团市委书记童友好,市教育局副局长桑韧刚;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大维,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平生,副区长康震纪,区政协副主席程勇,区关工委副主任苗可壮等出席启动仪式。

黄卫东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伟大征程,党领导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沐浴着党的光辉,勤劳勇敢的瑶海人激情澎湃,斗志昂扬,推动瑶海转型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瑶海大地更是迸发出蓬勃生机,全区上下在爬坡奋进中开创了“东部新中心、活力新瑶海”的崭新局面。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实现千亿GDP、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的新号角。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向着新的目标,凝心聚力再跨越。区委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仪式在合唱《在灿烂阳光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杨正、罗云峰为合肥市青年宣讲团和红领巾宣讲团授旗,并赠送党史读本。童友好介绍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情况。合肥市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孙长石上台发言,他表示,将用当代青年的话语,把党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激励青少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合肥市红领巾宣讲团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与缅怀之情,声情并茂地诵读《家书中的初心》,带领现场观众“追寻”方志敏、赵一曼、夏明翰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深刻感悟红色家书承载的家国情怀与精神力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青少年朋友们共同参观党史故事展。

活动第二阶段,合肥市红领巾宣讲进工地活动在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中建五局、中建四局六公司安徽分公司等单位的100余名建筑工人参加。市直相关处室、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少年代表以及媒体朋友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启动后,全市300万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将全面展开,通过立足“组织化、分众化、生动化”,聚焦“学、讲、做”三个重点环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激励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为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