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履职量化管理机制激发人大代表职责意识

发布时间:2021-04-02 11:33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马谟荣一行来区调研人大代表履职量化管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家,副主任徐文生陪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部分镇街人大(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主要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区人大人选工委汇报了我区人大代表履职量化管理工作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和意见建议。马谟荣对我区人大代表履职量化管理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与会人员很多意见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将在调研后予以整理和吸纳,并考虑在市代表中予以推广和运用。

王明家表示,建立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公示制度,旨在激发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责任意识,促使每位代表自我加压、创优争先,按时参加活动,完成代表小组分配的工作任务。人大代表履职量化管理既增强代表小组的凝聚力,加强代表与原选区选民的联系,又使代表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中增进了解,有利于促进代表履职水平的共同提高,从而促进人大代表模范遵纪守法,密切联系选民,搜集和反映民意,帮助选民办好事、解难事,对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意愿、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有极大的鞭策和促进作用。同时,选民或原选举单位可以根据系统、科学的考核指标,针对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情况逐项进行对比考核,从客观和全面的角度上对人大代表的整体工作进行评价,真正达到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监督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