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群心中

发布时间:2021-04-08 12:00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连日来,瑶海区上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细组织,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等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群心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瑶海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奋进前行。

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进路上正当时

“我们即将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迈出新的步伐……”大兴镇兴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里,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正在进行。7位社区青年党员,正化身“朗读者”,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一时间,大兴镇新海家园社区组织开展的“百年党史、青年讲堂”主题活动也在有声有色地进行着。青年党员们在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后,便开始分享各自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心得。

学党史、守初心、见行动。龙岗开发区海州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活动切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来坚决落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不仅是各街道、乡镇、社区掀起学习热潮,瑶海区的广大非公企业也积极组织党员,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片、党史宣讲、党史知识抢答等活动来增强党性修养。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接地气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瑶海区探索创新形式、丰富手段,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基层、激荡人心、催动发展。

作为木版水印的传承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王泽龙特地创作了“红船”。除了王泽龙,庐州五艺大师工作室的另外三名大师也把各自的非遗技艺融入到党史中去,用非遗作品讲述百年党史、弘扬红色精神。

在龙岗开发区华都社区,一首由黄梅戏改编的歌颂党的赞歌广为传唱。这首优美的传统戏曲,唱出了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的心声,唱出了他们在建党百年之际的自豪与深情。在刚刚建成没多久的明光路街道党史文献馆里,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各个年代党的重要文献、票证、文件资料等100多件革命文物,每件文物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都承载着革命的记忆。

春风拂面、花开正艳。在三里街街道元木北苑小区的左邻右舍党群议事亭里,党支部书记孙余正正给小区的老党员们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党史学习热火朝天,瑶海区各街道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动员广大老党员用乡音传党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爱国爱党、家国情怀,要从学校教育抓起和培育。为提高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对党的认识与了解,厚植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瑶海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伴随着朗朗的诵读声,合肥市和平小学第二小学的党史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学习了红色精神、聆听了党史微课后,孩子们又积极踊跃地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合肥市和平小学里,党史小课堂让学生们了解到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以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等。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分享自己的收获。

党史教育不仅仅在孩子的课堂上,也在三里街街道的快乐家园儿童俱乐部里。这里,红色宣讲员赵康贵给孩子们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了解英雄故事,深植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在瑶海党史教育中,抗美援朝老兵、援鄂医生,他们用自己的经历为青少年筑牢精神之基。

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在瑶海区,我们看到,全区上下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在学中办好瑶海转型、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一件件实事,以优秀的发展业绩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