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文明祭扫服务管理有效落实

发布时间:2021-04-08 12:14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清明期间,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分别到大兴塔陵园、青年创意田园督查清明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有效落实。

4月4日上午,黄卫东赴大兴塔陵、青年创意田园督查清明节服务保障工作。区领导杨大维、张金平参加。

在大兴塔陵,黄卫东实地查看清明祭扫服务现场,详细了解祭扫人流、现场秩序、服务保障工作等情况。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工作统筹,提前谋划部署,现正值清明祭扫高峰时期,要着力提高园内卫生干净整洁,树立良好陵园形象。重要关口要强化执法保障,属地要与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协同联动、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加强清明期间祭扫限流疏导和巡查巡护。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保障祭扫点位安全、有序、文明。在青年创意田园,黄卫东实地查看了运营情况后强调,要全面统筹清明期间园区内部管理,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加强园区巡查管控,确保清明期间园区内部安全稳定。要不断推进园区建设,优化管理模式,丰富园区多样性,满足各年龄段游客需求,并加快田园二期建设,着力打造特色旅游项目,成为瑶海新亮点。

4月3日下午,陆勤山到大兴塔陵园督查清明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副区长张金平参加。

陆勤山首先来到新建成的周谷堆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停车场查看停车场使用情况,随后到大兴塔陵园督查入园分流等措施。陆勤山强调,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除了在入园口进行疏散引导外,园内也要加强巡查。属地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与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做好服务,为市民祭扫提供必要保障,并引导市民文明祭扫。据悉,大兴镇为做好此次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宣传,倡导居民提前预约,错峰祭扫,并在大兴塔陵园内设立隔离点和休息室,免费提供茶水、药箱、轮椅等,预防紧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