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全区征迁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4:58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4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组织召开全区征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高强、杨术云、王闯、姚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复兴公司关于全区复建点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区大建办、各镇街开发区关于全区征迁安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参会单位补充发言。

陆勤山指出,自“三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区围绕征迁、民生、环境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工作中的“硬骨头”正逐渐被解决,值得肯定。瑶海当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拆迁建设安置工作上,刻不容缓,任务依旧繁重。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挂图作战,升级调度,一体推进拆建安管,加快形成瑶海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陆勤山要求,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始终坚持明晰任务、问题的工作思路,统筹考虑拆建安管;强调效率优先,过程上齐头并进,设置提前量,有机统一拆建安管;制定建设项目进程图上墙制度,列出时间表,梳理问题,升级调度;各属地及相关单位要围绕问题,各负其责,攻坚克难。要发挥镇街开发区的属地第一责任人作用,各单位相互协作,系统谋划征迁安置工作中涉及到的土地、片区开发、资金保障等问题。工作上要进一步精准,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站在全区发展角度,朝着既定目标努力;要进一步完善征迁调度机制,按照经常化原则,加大领导力量和调度力量,形成针对不同项目类型的周、半月、月调度机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征迁安置工作的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