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协调联动 创新方式方法 精准对接需求 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黄卫东在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3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4月9日,区委书记黄卫东专门听取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领导小组的近期工作汇报。区领导高强、王克金、桑宝君、刘峰参加会议。

会上,黄卫东就近期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筹协调联动,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各项活动中。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要召开专题会议,做好统筹调度,提炼总结瑶海特色做法,汇总身边典型案例,广泛深入宣传,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二要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梳理全年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分阶段明确重点任务,加强督查指导,确保“规定动作”按时高效完成。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头学习必读书本和参考书本,带头深学深悟,并联系实际做好学习心得笔记,带头履行领导责任,带头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要丰富创新学习载体,立足瑶海实际,不局限空间场地,线上线下鼓励扶持各单位分行业、按系统自发成立“五老”、青年等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做好党史宣讲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阅读空间、“左邻右舍”、“书记工作室”等阵地作用,多用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党群议事会”“板凳会议”等平台,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楼宇、进专业市场、进工地、进社区、进小区等彰显瑶海特色的活动。对市委认可和群众反馈较好的活动,要及时深入跟进调研,做好总结提炼,形成工作体系,建立可复制、易推广模式,增强宣传教育的时效性和感染力。三要精准对接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扎扎实实开展访民情、察民意活动,梳理问题,点对点建立办实事清单。要充分利用“两单五微”“主题党日”“党群齐奉献 共建美家园”等活动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品质社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着重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的放矢地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定期公开,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