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瑶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4月24日--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昂扬姿态扎实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

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有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自学、开班动员、实地参观、分组讨论、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等阶段进行。4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25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前往渡江战役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分组进行讨论;下午,邀请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省委党校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彪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为全区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遵循。在集中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李锦斌书记在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卫立顺、高强、王克金、张金平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在开班仪式上,黄卫东指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既是一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领悟、再深化,也是一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强化。要全面学深悟透,充分汲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智慧力量;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发展方向;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瑶海转型发展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黄卫东要求,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上行稳致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谱写瑶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提升物联网产业的首位效应;要深入推进数字瑶海建设,系统布局新基建,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深入谋划发展与稳定,持续开展“双提升”工作。

黄卫东强调,要真抓实干抓落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做好集中换届各项工作,相关单位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周密部署安排,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持续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锲而不舍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要提升工作本领,强化对经济工作的研究和研判,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运用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开展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专班推进、定期调度、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黄卫东指出,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敢于刀刃向内,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黄卫东要求,要始终强化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观念,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践行一心为公的情怀操守,追求“我将无我”的境界,厚植“不负人民”的品格;要践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德,杜绝乱拍板、乱决策,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要践行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斗争。

黄卫东强调,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奉献精神,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以清醒的问题导向找差距,对标对表,有的放矢,立行立改,围绕打造“示范区、新引擎、增长极”,对照市委市政府对瑶海的新定位、对照瑶海“十四五”发展目标、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形成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围绕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会、区两会以及“产业立区”大会、大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和要求,对今年的目标、任务、措施进行再审视、再确认,进行细化分解落实;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战役精神,锚定加快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的目标任务,继续在实现瑶海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陆勤山在集中学习研讨时要求,要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抓住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突出经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夙夜在公,砥砺前行,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方法创新,践行为民初心。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做优做强实体经济;要围绕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经济工作调度,未雨绸缪、认真谋划;要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依据任务要求,尽快启动;要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地查看,如实反馈;要继续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