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勤山: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17 11:21 来源:瑶海发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5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勤山来到胜利路、嘉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岗开发区龙湖天街接种点和城东街道聚福家园接种点,实地督导调研疫苗接种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区领导杨大维、康震纪及区政府办、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各接种点,市民们按照分区设置排队静候,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维护着秩序,医务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组织接种。陆勤山要求,现场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告诉市民,疫苗供应有保证,大家不必焦虑,别担心自己接种不了疫苗。在每一个接种点,陆勤山叮嘱医护和保障人员,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

陆勤山要求,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有苗接种,就要做到有序接种。工作人员要做好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避免扎堆拥挤。要耐心回答前来接种或者咨询的市民,消除紧张气氛。要通过社区群及时发布接种信息,采取排号领号等有效办法引导市民分批次分时段前来接种。有苗接种,就要做到安全接种。医护人员要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操作,保障人员要合理划分区域设置,确保人员到位、在岗履责,确保全区人民能够安全有序的接种上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