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12:08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5月27日—28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瑶海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合肥少儿艺术学校艺美剧院举行,全区30支代表队参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成员、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理论处处长潘丽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唐平生等出席。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题型,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展开,在答题过程中,各组选手沉着应对,激烈角逐,敏捷的反应与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为确保竞赛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比赛还专门成立仲裁组,对有疑问的答题,由仲裁组合议后公布。整个竞赛过程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全神贯注、遵守规则、团结协作、紧密配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明光路街道工会代表队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荣摘桂冠。比赛结束后,市委党校教授周良金针对本次竞赛做出了详实精彩的点评。

据悉,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