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在党的阳光下健康幸福成长

省教育厅、区领导与我区少年儿童共度“六一”

发布时间:2021-06-03 11:36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岁月灿烂,正直青春年少时。6月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副市长路军,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仲生一行来区慰问少年儿童。区委书记陆勤山、副区长康震纪及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蚌埠路第四小学,赵振华详细了解了特教工作、办学条件、教学环境、学校管理、师资配备等有关情况后,走进了资源教室、感统教室,观看了学生们的画展。孩子们的非洲鼓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

“除了日常的基本素质教育,孩子们还能参与到特色课堂教学中吗?”“有充分尊重每一个孩子的兴趣天分吗?”“孩子们的午餐从食材、到烹饪是否能得到全面保障?”赵振华亲切地问道。

“孩子们好,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你们节日快乐!”赵振华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与他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对梦想的执著,不断勤奋学习,把自己锻炼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他来到了合肥市信地城市广场幼儿园,刚入园就被园区浓浓的节日氛围所吸引。在手工教室,孩子们正在制作精美的纸笺作品;舞蹈室里,动感十足的T台秀正在快乐上演;操场上,腰鼓表演正在火热进行。赵振华查看幼儿园每日食谱,了解幼儿园建设情况,为孩子们送上了书籍礼物,并和孩子们亲切交流。

赵振华强调,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幼儿园的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希望信地城市广场幼儿园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优化校园设施,为幼儿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欢快的成长氛围,不断提高保育教育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慰问中,陆勤山向广大教育工作者们的辛勤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默默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瑶海区持续重视、保障校园建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为孩子们的茁长成长保驾护航。同时,教育部门将不断厘清办校宗旨与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探索“教育、劳动、就业能力培养一体化”办学模式,着力培养孩子们感受力、鉴赏力、表现力、创造力等多项能力。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厚植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报记者 周容羽)

又讯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陆勤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童友好分别到长江东大街幼儿园、和平小学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园丁们致以亲切慰问。区领导金飞燕、黄贺、康震纪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长江东大街幼儿园,陆勤山一行观看了迎“六一”主题绘画作品展和幼儿舞蹈表演,孩子们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陆勤山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他走进孩子们中间,和他们亲切互动,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在实地查看了幼儿园食堂卫生情况,询问了幼儿园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后,陆勤山表示,老师做的是了不起的事业,幼儿是未来的栋梁,要从心理、健康、安全等各个方面照顾好他们,炎热天气已经来临,要确保孩子们户外活动的安全;要加强校内绿化管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更温馨的成长环境。

在和平小学,童友好戴上红领巾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庆“六一”儿童节演出,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送上节日礼物。看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他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看到你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倍感欣慰,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童友好在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沿革、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后,向老师们辛苦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工作,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学校要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