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网络安全业务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6 14:42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7月22日下午,区委网信办、区数据资源局联合举办全区网络安全业务培训会,就网络安全意识和政务网络安全知识对全区各单位业务人员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网络安全背景介绍、网络安全法规、网络安全检查、网络安全意识等四个方面。培训会就网络安全保障重要性和等级保护合规要点进行解析,对网络安全相关概念进行阐述,从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国内政策法规的基本认识入手,展开口令安全、通信安全、网站访问安全、电子邮件使用安全示范讲解,并对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典型事件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工作中做好网络安全防护。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业务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区数据资源局将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和网络安全检查、等级测评等工作,以培促强、以查促改、以测促防,全面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为全区网络和信息数据安全筑起坚实壁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