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我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9 08:36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连日来,我区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谋攻坚破难之策,行固本开新之举,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学深细悟、真信笃行

学深悟透,为奔赴“赶考之路”定向续航。我区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把握领会、一体学深悟透。区领导带头学、带头讲,通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综合运用“请进来”+“走下去”、“书记上党课”+“宣讲团作报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创新运用“初心论坛”“合办微讲堂”“组工学堂”等载体,抓好学习领会、研究解读、阐释宣讲。全区1293个基层党组织以“自学、领学、共学、互学、考学”等方式及时跟进学,30000余名党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状态联系实际学。此外,统筹推进网上网下宣传,充分发挥区委宣讲团、“百人初心宣讲团”、劳模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及“不老翁”宣讲队等优势力量,深入开展分众化、全覆盖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思深益远、谋定后动

谋深计远,为开创“美好未来”蓄势赋能。我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结合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强化差异竞争和特色取胜的竞争效应、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的战略效应、繁荣经济与保护生态的融合效应、为民富民和强区兴区的协同效应,以及合肥东部新中心出新出彩的引领带动效应,谋细谋深谋实聚力“六新”、实现“六跨越”的“施工图”。聚力打造新中心,充分发挥钢铁厂“钢文化”和南淝河“水文化”的独特优势,打造新兴产业集聚的活力新城、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特色新城、高品质生活的幸福新城、绿色发展的生态新城,实现转型发展大跨越。聚力培育新产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传统商贸业和建筑业迭代转型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金融商贸、建筑业、大健康、文化创意五大主导产业在瑶海枝繁叶茂,实现经济实力大跨越。聚力展现新面貌,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实现城市更新大跨越。聚力营造新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美化生态环境、净化社会环境,全面加强环境建设,实现服务效能大跨越。聚力创造新生活,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打响“学在瑶海”品牌,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织牢织密社会保障网,实现民生改善大跨越。聚力激发新状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信自强、解放思想、务实求实、改革创新,凝聚合力闯出发展新天地、建设美好新瑶海,实现集智聚能大跨越。

落实见效、践行有成

推深做实,为实现“追赶跨越”奠基铺路。我区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揽“新一轮追赶跨越”的总纲,发出“动员令”,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把落实讲话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四个一批”为抓手,以区街居三级同频共振为支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立足群众需求,加快办成一批实事好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新海家园C区、双窑洞复建点、二十埠河复建点等5处安置房、2处廉租房的配电房设备开展线路设备维修改造,服务居民清凉度夏;根据小区分布及夜间停车需求在滁州路等6条路段新增137个限时停车位,对98处停车场设置无障碍停车位,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立足发展瓶颈,加快破解一批工作难题。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施全域培优、“头雁”选树、群英荟萃等“遥看东方、海聚英才”十大行动,破解全区人才总量不足、供需失衡问题;实施择优储备、数字赋能、双百交流等凝心铸魂“十大工程”,破解干部队伍整体结构不优、少数拼搏精神不足等问题。立足历史现实,加快化解一批遗留问题。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涉及群众利益的历史遗留问题,对遗留土壤污染问题,采取“环境修复+开发建设”的思路,加快合肥东部新中心原工业用地土壤修复步伐;对老旧小区遗留问题,采取“拆建安管”一体化思路,对33个老旧小区进行项目化集中整治和物业管理全覆盖,推动复建点建设、小街巷改造、交通网建设等民生项目。立足基础优势,加快打造一批亮点工程。着力解决领跑力不强、优势力不彰、影响力不足问题,围绕建设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目标,打造“中国网谷”战略品牌;围绕居民家门口看病目标,推进医联体建设;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实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履职能力大提升、“村改社区”党组织战斗力大提升、商圈市场发展活力大提升等“十大提升”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