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慰问送清凉 情系一线暖人心

区领导走访慰问坚守高温一线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10:15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连日来,区委书记陆勤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金飞燕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户外劳动者、建筑工人、医护人员、消防队员、交通警察等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

8月18日上午,陆勤山来到和平广场环卫驿站、瑶海消防救援大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龙兴家园项目部,向在岗的一线劳动者致以亲切慰问。区领导黄贺,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在和平广场环卫驿站,陆勤山看望了环卫工人和市政绿化管养工人,了解工人们的工作情况,感谢他们不畏炎热酷暑、勇战高温,反复叮嘱工人们要多注意,保重身体健康,合理安排作息,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瑶海消防救援大队,陆勤山表示,瑶海的平安稳定,离不开消防队员的奉献,希望全体消防队员继续发扬“一切为了人民”精神,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为瑶海的平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陆勤山先后来到了核酸检测点、疫苗冷藏室、疾控中心应急办、实验室等部门,亲切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对他们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叮嘱他们适当休息,注意身体健康。在龙兴家园项目部,陆勤山对项目部内部环境整治和项目有序推进予以肯定。他表示,民生保障项目建设事关百姓福祉,时间紧、任务重,高温酷暑给项目建设带来严峻考验,施工单位要在抢抓工期、确保质量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8月17日下午,童友好来到十中环卫驿站、交警瑶海大队、龙岗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星海湾租赁住房项目部,慰问环卫工人、市政绿化管养工人、一线交警、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建筑工人。区总工会、区政府办负责同志参加。

童友好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高温天气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表示,瑶海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攻坚克难时期,各行各业都在努力推进瑶海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其中尤以一线工作人员最为辛苦,希望大家在一线岗位辛勤工作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安全作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8月16日,王明家到肥东南路环卫驿站、方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龙腾家园四期项目部,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市政绿化管养工人、疫情防控人员以及建筑工人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平生参加。每到一处,王明家都一一嘱咐大家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求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8日上午,卫立顺到群力新村环卫驿站、明园星都项目部、市二院(安拖新村)新冠疫苗接种点,给环卫工人、绿化管养工人、建筑工人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感谢大家高温酷暑中坚守一线,为瑶海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卫立顺要求各单位履行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措施,有效预防中暑以及其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7日下午,金飞燕到合肥火车站慰问一线执勤人员代表,感谢他们恪尽职守,火车站综管办负责同志参加慰问。金飞燕向一线执勤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嘱咐大家要安排好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同时还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