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优质资源整合力度 形成行业联合整体优势

赵明调研瑶海工业互联网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02 08:09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8月30日下午,副市长赵明一行来我区召开工业互联网平台座谈交流会,专题调研纺织服装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工作。市经信局、市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副区长郑啸,相关区直部门、属地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明听取了中国安徽服装原创设计小镇推进情况和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筹划汇报,观看了项目规划建设成果展示,并听取奥瑞科技等企业交流发言。

赵明对中国安徽服装原创设计小镇基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理念予以高度评价。她指出,筹划建设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让专业市场改造升级,对多方资源有效整合,更增加产能,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为未来瑶海打造全新特色业态提供方向。她要求,政府要明确主体责任,主动牵头,提高站位,积极与有关企业建立上下联动协调畅通机制。项目推进领导小组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全面布局,以工业互联网为载体,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专业市场融合发展。企业要进一步加快技改升级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把核心能力做大做强。

赵明强调,平台经济是新经济的代表之一,是具有广阔前景的新业态新模式,也是瑶海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切入口。市级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纺织产业工业互联网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瑶海的转型发展注入“合肥力量”。原创设计小镇要立足安徽,但不局限安徽,要加大优势资源整合力度,在技术研发、产业链配套、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形成行业整体优势,从而推动平台建设和瑶海高质量发展。

童友好表示,积极搭建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推动全区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破题之举。瑶海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方式,理清思路、加强调度、明确责任,加快全区专业市场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