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

发布时间:2021-09-16 12:24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3日上午,全区信访维稳工作暨“百日攻坚”活动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陆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金飞燕,区四大班子成员,各镇街开发区、驻区有关单位、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维稳暨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全区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全区社会面稳定形势及“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红光街道、区住建局、明光路街道、龙岗开发区就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和建党百年大庆期间,全区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更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区信访的形势与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大局,关注问题,努力解决一批问题,切实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持续为瑶海区经济社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敏锐的政治眼光和高度的担当精神,真正把信访稳定工作和重复信访治理工作作为当前极为重要的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主动靠前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严格落实包保稳控责任,“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带着责任和感情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要统筹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属地管理,谁产生、谁化解”原则,充分运用“三解”工作法,加强协调配合、督导考核,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为瑶海转型发展创造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市党代会的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