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1-09-23 14:44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6日下午,区委国安委第三次会议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国安委主任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国安委常务委员、委员,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国安委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十个坚持”的要求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瑶海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扣形势任务,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重点任务。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科学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经济安全意识,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高举“产业立区”大旗,围绕五大主导产业,深入开展“双招双引”,不断补链延链强链,持续培育新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推动国家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严格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贯彻“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原则,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始终把国家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把维护国家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