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包乡走村入户” 确保社区“两委”有序换届

发布时间:2021-09-23 14:52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8日,区委书记陆勤山深入到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开展“两委”换届“包乡走村入户”活动,与街道、社区负责人,及社区“两委”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就“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听取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后,陆勤山与参会人员展开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鼓励代表们提宝贵意见、谈客观问题、说未来愿景,来帮助区委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要求街道和社区严格落实“两委”换届工作的各项规定,认真筹备好换届工作,确保选好基层带头人、选出发展新气象。

陆勤山指出,要充分认识基层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做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重视基层工作、受到人民群众广泛支持是重要原因,而人民群众了解党,主要看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换届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基层工作做得好,才能有百年伟业、伟大复兴;选好基层带头人、共同发展领路人非常关键,瑶海在新的目标面前,仍有许多繁重的任务和挑战,“区位优势不如干部优势,政策优势不如服务优势”,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

陆勤山要求,换届工作首先要把底数搞清,要充分认识到问题与风险客观存在,必须做好准确研判,确保完成换届任务,让换届成为提升政治生态、配强基层班子的重要时机。要充分相信年轻人,让年轻干部在基层沉下心、沉下身,得到锻炼成长,瑶海“过千亿、做示范”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年轻干部的冲锋陷阵。现在要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不辜负组织和群众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