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23 15:18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到百大周谷堆市场和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调研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郑啸,区直相关部门、大兴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童友好先来到百大周谷堆水果交易中心,详细了解水果货源、销售、检验等状况,重点听取市场管理方、属地和区直相关部门关于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情况汇报。童友好指出,百大周谷堆市场是千万市民的“菜篮子”,市场管理方必须要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筑牢食品安全屏障,严格监管,做好溯源管理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为安全保供保驾护航。区直相关部门和属地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紧密衔接,共同织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网”,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放心节。

随后,童友好又来到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详细了解集中监管仓建设情况及使用前的准备工作,对集中监管仓的建设和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童友好指出,区市监局要尽快完善集中监管仓工作生活的配套设施,制定标准化的工作流程方案,梳理工作风险点,细化工作操作流程,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不出现任何问题。集中监管仓一旦具备使用条件,要第一时间启用,尽早尽快堵塞冷链食品监管漏洞,最大限度消除冷链食品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