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来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3 15:28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22日上午,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来我区调研,省经信厅、市经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副区长郑啸陪同调研。

王建伟一行深入安徽洲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网谷,听取了“洲峰行云”行业互联网、中国网谷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推动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与省、市、区及有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王建伟要求,瑶海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做到“方向正确,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高起点,硬攻关”。要抢抓工信部“平台+园区”试点示范机遇,依托“一谷三基地”产业布局,不断完善产业环境和服务水平,整合平台资源优势,吸引优秀企业、龙头企业入驻,推动关联产业和要素聚集。要扶持企业上云上平台,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降低企业上云用数用平台成本。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在特定产业、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互联网做好“瑶海品牌”试点示范,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加速构建对标学习先发地区常态化联系机制,主动走出去学习行业顶尖企业的优秀经验,继续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强落实。

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在交流中指出,“洲峰行云”特色行业平台属于市、区重点“试点示范”,区级层面要开展工业互联网发展大研讨,进一步提振思想、厘清思路,积极帮扶企业上马,继续招引大平台、“双跨”平台,助力产业发展,实现“产业立区”大跨越。

童友好表示,“十四五”时期,瑶海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坚持产业立区,继续强化政策支持,坚持规划引领,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利用老工业基地优势,依托国家、省、市政策指导,围绕产业链招商、特色平台搭建,着重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经济等方面聚力攻坚,努力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