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产业立区战略 全力推动转型发展

2021年瑶海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1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22日,2021年瑶海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沈校根主持会议,区领导康震纪、张勇、姚军、郑啸出席会议。各街镇开发区,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加强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高质量推进“三地一区”建设会议精神、市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分解及任务完成情况。区发改、住建、商务、投促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树牢发展信心,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的总体部署和区委的总体要求,瑶海坚持产业立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抓产业扩投资,保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多措并举促转型升级,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主导产业发展的势头好,城市面貌更新的力度大,绿色发展的质量高,民生改善的措施实。要科学研判形势,抓住发展机遇。围绕城市空间、产业发展、民生领域三个方面,从发展大局审视全区工作,理性分析面临挑战和机遇,努力破除制约发展的因素,实现瑶海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找准发展路径,全力完成目标。要加快东部新中心建设,突出品质、品位,打造地标聚人气;突出提速、提效,持续攻坚大项目;突出合作、协作,多方联动促发展。要在产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抓新兴产业发展,抓产业平台建设,抓传统产业升级。要在城市更新上下更大功夫,致力推进“拆建安管”一体化,竭力更新城市面貌,着力建设“数字瑶海”。要在优化环境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美化生态环境、净化社会环境。要在民生保障上下更大功夫,完善教育规划,打造文化亮点,推进共同富裕。要在转变作风上下更大功夫,转变观念,改进作风,高效行政,从严治政,廉洁自律。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把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转型升级上来,全力推动瑶海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