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两个示范区、早日‘过千亿’”的主力军

陆勤山给中青年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2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18日,区委党校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区委书记陆勤山出席会议,并给中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金飞燕主持座谈会,区领导杨大维、黄贺,区委党校教职员工和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员们介绍班旗、班徽、班歌设计理念,合唱班歌《岁月征程》,并紧密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产业立区、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自我提升方面畅谈心得体会。

陆勤山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学员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深度、有内容,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希望年轻干部今后继续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思考。

党课上陆勤山指出,人生逢盛世,瑶海正青春。“十四五”时期,对标市委对瑶海提出的“两个示范区、早日‘过千亿’”的最新要求,瑶海年轻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关键”重要论述,树牢“区位优势不如干部优势、政策优势不如服务优势”的发展理念,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地方发展、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与瑶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共同成长,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陆勤山向年轻干部提出三点期许,鼓励年轻干部做到“三个争做”。年轻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瑶海品牌形象的代言人。瑶海底蕴厚重,有着辉煌的工业历史,现在机遇空前,年轻干部要热爱瑶海、认识瑶海、宣传瑶海、扎根瑶海,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要立志做大事,把自己成长的“人生坐标”与瑶海发展的“历史方位”结合起来,争当新时代瑶海奋斗者的“形象大使”和“最佳代言人”。

年轻干部要争做“两个示范区、早日‘过千亿’”的主力军。瑶海充满希望,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区第五次党代会“六新六跨越”的目标任务,传承瑶海老工业发展传统,避免“妄自尊大”“妄自菲薄”,树立“知难不难”“难干才难得”的发展决心,深入思考瑶海转型面临的形势、发展的方向、推动的路径,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创新专注水平、产业感知水平、政策运用水平、难题破解水平,积极投身瑶海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大干苦干,实干巧干,不断推动瑶海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年轻干部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青年朝气蓬勃,未来责任重大,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勤学善思,让学习成为一生的好习惯,在坚定信念中夯实根基。立足本职埋头干、攻坚克难大胆干、锐意进取超前干,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在实践锻炼中绽放光芒,在服务瑶海转型发展的大局中磨砺自己。要坚持“心定”“气和”“身正”,不讲虚话、不务虚功,做一个既敬业又专业的新时代瑶海干部,在改进作风中树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