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统筹推进 打造示范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21 09:54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16日,全区2022—2024年大建设计划专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沈校根、康震纪、张勇、郑啸,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大建办关于全区2022—2024年大建设项目计划情况的汇报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关于计划编制情况的补充汇报。

会议指出,打造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示范区、老城区更新改造示范区,早日成为高质量发展“千亿区”,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瑶海提出的最新要求,要对标区第五次党代会“六新六跨越”的目标任务,前瞻性、高质量地制定2022—2024年全区大建设项目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瑶海“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统筹能力,围绕不同区域需求,科学研究谋划,打造具有片区特色的示范型建设项目。要明确战略定位,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针对各项目特点,转变思路,制定科学精准的方案制度,明确责任,加快推进。要提高项目规划合理性和必要性,做好市区衔接、资金测算等工作,理清不同类型项目间的关联,厘清重复和交叉,避免浪费。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让“该干的项目都能干,想干的项目都能干成”,推动全区“交通完善、旧城更新、环境整治、生态建设、公共服务、产业转型”目标早日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