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1日下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区机关15楼会议室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仁勤、唐平生,副主任王莉英、徐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做好代表工作,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1年区级预算的议案,决定批准2021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指出,区人民政府要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化和科学性,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依法依规使用专项债务资金,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做到“开源节流”,带头过紧日子。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关于设立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依法办事,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沈校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先祥,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人大(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