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国网谷举行

中国科大校友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1 15:15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4日下午,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中国科大校友企业家座谈会在中国网谷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瑶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合肥物联网科技产业服务管理中心、安徽长三角数据感知与治理研究院等单位协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主任陈晓剑,叶征、江俊、钟琪等教授专家,区委书记陆勤山,区领导宋华龙、黄贺、郑啸,合肥机数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博微(安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科大校友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

双方共同见证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院揭牌。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院是中国网谷作为长三角G60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举措。未来该院将聚焦和致力于加强物联网等领域的产业前沿探索和前瞻布局,跑好科技转化“最后一公里”,赋能瑶海区科技创新重点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陈晓剑认为,科学研究是从无到0,科技创新是从0到1,产业发展是从1到100,未来的创新者,应该既是科学家、企业家,也是哲学家,不仅关注从0到1、从1到100的事,也要关注从无到0的事。瑶海区应以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为契机,关注“新”,做好“新”的文章。中国科大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立足安徽,可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为地方发展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中国科大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琪作《没有弯道超车的科技创新》的主旨报告,阐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未来、新特征,认为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院要建设成为瑶海区一个特色鲜明、组织轻型、影响力大的未来科技创新平台,实现从“找矿”“挖矿”向“造矿”转变。

国家杰青、机数量子总经理江俊,以及中电博微、华圣达、屹珹新材料等近10家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并表示与瑶海区物联网产业发展方向相契合,有意向开展进一步合作。

座谈会最后,陆勤山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国科大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为瑶海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感谢各位教授专家、企业家对合肥瑶海发展饱含真情、寄予厚望,并对与科大校友企业的合作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这次活动是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切实落实。瑶海区是合肥市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大、单位产出最高、生活成本较低的行政区,始终把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作为两项主要任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非常关注从0到1,从1到100的跨越。未来瑶海区将广交科学家朋友,与中国科大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入交流、紧密结合,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早日成为高质量发展“千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