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8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推动我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1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勤山主持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严肃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换届是今年我区政治生活的大事,既是对我区领导班子的政治考验,也是对全区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中考察。各级党委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把换届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进一步激发热情和干劲,确保实现“五好”目标,切实保证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严肃换届纪律,强化责任意识。要聚焦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再落实,把“从严查处问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纪律之弦要再绷紧,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在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党委直接抓换届风气监督,强化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密切关注换届期间干部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六必谈”,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换届工作部署要再落实,全面梳理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换届风气宣传教育力度,宣传、网信部门要及时关注可能存在的舆情,采取应急措施;要进一步严把人选资格条件、增强人选质量,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加大风气风险排查力度,24小时畅通12380举报热线,及时受理换届工作中的投诉举报,对失实举报及时澄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