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小镇深化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8 11:01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11日上午,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小镇深化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经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程效春、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叶梁、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李颖、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汪邦海、合肥环湖科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春等应邀出席。区领导桑宝君、沈校根、黄贺、郑啸以及相关区直单位、企业负责人参会。

在听取深化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总体定位、规划理念、空间布局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方案进行审议和讨论,针对性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建设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小镇是区委区政府立足当前,规划长远,加快“打造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示范区、老城区更新改造示范区,早日建成高质量发展千亿区”发展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小镇从概念理论到规划雏形,不断得到深化、完善和提升,这是加快瑶海转型发展的实际举措,是打造合肥时尚窗口,展示合肥对外开放新形象的持续深化,更是为整合和服务安徽服装产业链发展需要贡献力量的具体实践,建设好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小镇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传承历史,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秉承安纺等老工业文明基因血脉,明晰总体定位,把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小镇打造成集时尚、人文、绿色、智慧为一体的产业特色鲜明文旅小镇,充分展示瑶海文化优势、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要分类施策,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科学研判,正确处理好规划设计与原有城市风貌、交通枢纽功能、周边现有项目之间的关系,充分考虑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的配比,以及场馆未来的运营、维护与周边商业设施的配套,积极争取省市相关政策支持,形成相互融合、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共同发展格局。要加快推进,按照片区节点分步实施。紧密协作、相互配合,抓实抓好小镇规划设计工作。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精准测算必要项目支出,确保先启动片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