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转型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6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17日上午,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听取区属四大国有企业和有关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区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固本强基“十大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领导金飞燕、杨大维、桑宝君、李祥、刘峰、黄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一年的大事、要事、喜事、难事,攻坚克难、勇于创新,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为加快推进“六新六跨越”提供了更为坚强的保证。

会议要求,要抓学习第一时间,持续走深走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与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市对瑶海的新定位、新要求结合起来,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要抓重点第一成效,持续做细做实。要突出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促进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廉洁自律,精准发力、长效用力。要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确立的各项任务,总结提练瑶海党建品牌,抓好城市建设和国有企业等关键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抓融合第一责任,持续出新出彩。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人带好、事干成、风气正”,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保障执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加快形成以抓好党建带动业务高质量开展、以业务高质量开展促进党建质量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推动瑶海党建工作持续出新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