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青少年红色经典朗诵优秀作品展演在我区举行

“学党史、跟党走、少年志”

发布时间:2021-11-25 09:15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20日,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合肥市“学党史、跟党走、少年志”青少年红色经典朗诵优秀作品展演在我区少儿艺术学校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查结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雪涛,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莫国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王浩,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区委书记陆勤山,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周经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书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以及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门、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负责人及家长、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展演现场,少儿艺术学校带来的团体朗诵《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巢湖市城北小学同学带来的《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讲述了时任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史砚芬被国民党抓捕,英勇就义的故事。淮河路第三小学带来的《假如,我还活着》展现了少年儿童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为了革命信仰奉献年轻生命,历史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48中带来的作品《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再现了今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向党庄严宣誓,表达年轻一代的志气和抱负。中国话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的团体朗诵《中国话》铿锵有力,悦耳动听,展示着属于中国人的骨气与骄傲。参演选手们以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抒发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树立文化自信,引领青少年铭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合肥在线客户端“合肥365”及微信视频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昂澎湃的朗诵,引起了现场观众及观看直播的网友“线上+线下”的强烈共鸣。

“红色种子”深埋在孩子们心中,必将茁壮成长,激励着孩子们牢记先烈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网友们也纷纷“刷屏”留言,“孩子们,棒棒的!”“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加油中国少年!”“孕育江淮儿女,培植栋梁之材!为活动主办方点赞!”“孩子们太棒了,太感人了!”“我爱你,中国!”在看到一家三口带来的精彩朗诵时,网友们点赞:“优秀的一家人,太感动了!”“这个节目太好了,红色经典就是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市领导及相关单位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累计征集了上百件优秀作品。经过各县(市)区、开发区推荐,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局认真评比,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7名,并评出优秀指导教师奖4名,优秀组织奖22个。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成立校园党史宣讲团,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宣讲,鼓励青少年走进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在感受百年党史中茁壮成长。先后开展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党史专题队(团)课三百余节,参与学习累计达7.5万人次。“颂百年风华 育时代新人”第十届德育文化艺术节通过“读好书”“诵经典”“演戏剧”“扬歌声”“展舞姿”等多彩艺术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通过学习有所触动、有所共鸣、有所感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