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0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陆勤山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区领导杨大维、黄贺参加。

在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社区,陆勤山走进“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叮叮当当”维修部、街道“物业纠纷矛盾调解中心”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服务设施建设和活动阵地使用情况,欣赏居民认养的“微花园”、与居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通过充分挖掘辖区资源,在老旧小区打造“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广泛发动社会资源力量下沉网格,积极引导群众邻里守望、互帮互助,并通过“两单五微”实现服务精准化,这些做法很受群众欢迎,经验值得推广。区委组织部和街道要在现有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党建+”新模式,深化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热情,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增强,以服务赢得群众的广泛认可。

在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宝文国际花园,陆勤山详细了解“1341”网格共治体系、网格党支部、网格共治委员会等组织建设情况及小区“文明行为银行”进展情况,与90后网格长和书法爱好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网格日常工作情况,和群众参与感受。他指出,要积极发动网格员力量,完善信息沟通排查和反馈机制,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广度和深度,加大与群众联系,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求。要持续加强志愿服务意识,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做到“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要继续提高群众参与感,鼓励更多居民协同治理,让群众参与文明行为银行等更多“网格共治委员会”事务,实现协同共治,把网格建成“和谐大家庭”。

在铜陵路街道“五色花”党建教育基地,陆勤山点赞宝业东城广场商圈融“党建、公益、学习、宣传、观影”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服务。他强调,红色观影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容易产生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要充分发挥好“五色花”党建教育基地的服务功能,突出主题特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长效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宝业东城广场作为民营企业,以党建促企业发展,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承担企业责任,是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借鉴宣传好宝业东城广场的成功经验,围绕“人带好,事干成,风气正”,不断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的难题,提供更多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机会,不断让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从而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双赢格局。

在七里站街道恒通社区,陆勤山先后来到军工亭、军工文化长廊、“薪火永相传”师徒工作室、“暖宝”幸福驿站、党群服务中心、老年食堂,看望“永久牌”党员志愿者团队,表扬他们“忠诚于党 为民奉献 终生无悔”的无私奉献精神,对社区通过弘扬“老军工”精神等举措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要求,基层党建要坚持群众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挖掘群众力量,把“老军工”精神、“永久牌”党员志愿服务精神一代代传承,把恒通社区党建品牌擦得更亮,努力将社区打造成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