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赋能新产业 科技创新打造新引擎

瑶海区与中国农业银行合肥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科创基金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2 10:14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穗禾科创基金是瑶海区首支产业投资基金,它的成立既标志着瑶海产业投资掀开历史性的一页,也标志着瑶海与农行合肥分行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里程。”7月19日下午,瑶海区与中国农业银行合肥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科创基金启动会举行。市委常委袁飞,市委副秘书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黄群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生,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陆勤山,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合肥分行党委书记史晓民等出席活动并见证仪式。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校根与中国农业银行合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江鑫,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瑶海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震生,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冯华胜,合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吕信,共同启动合肥穗禾科创股权投资基金成立运作仪式。

“产业投资基金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创新手段。”陆勤山在参加活动时表示,“科创基金启动后,我们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为重点开展投资,利用股权投资、资源输入等方式‘以投促引’,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助力瑶海‘产业立区’实施。”

据了解,穗禾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作为瑶海区政府科创基金子基金,由区国资公司联合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和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由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重点关注光刻胶项目、电子特气项目、芯片电路等高科技领域,为瑶海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