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6 10:59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5日下午,瑶海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区级总河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委副书记金飞燕,区领导沈校根、刘峰、黄贺、张燕参加。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听取了全区水环境治理、扬尘整治、土壤修复、排水户雨污分流等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全区上下要坚持树牢“系统观念、项目为王、效果导向”三大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瑶海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以等不了、拖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目标上再明晰。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分析研判,强化源头治理,从严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复。三是措施上再加力。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加大执法力度,敢于较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持续高压震慑。四是责任上再压实。建立和完善全方位、全过程的责任体系,压实直接整改、属地监管、行业主管、督查检查等责任链条,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