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0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7日,瑶海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良凤,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陆勤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金飞燕,区领导杨大维、丁守保、甄大勇、张燕、李焰红等出席,来自全区各界妇女代表参加大会。各人民团体、镇街开发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区妇联第二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通过区妇联第二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王平、王兰兰等17人当选为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常委,孙海霞当选为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岱、朱珠、李霞、张玉玲当选为副主席。

王良凤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区委和市妇联的领导下,瑶海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在改革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创新中不断取得新跨越,在经济发展最前沿、在社会服务各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合肥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的新征程中,激扬巾帼之志、汇聚巾帼之力、绽放巾帼之美。希望瑶海区妇联再接再厉,在瑶海转型发展,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合肥新兴增长极战略目标的重要时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奋发有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巾帼智慧;厚植家国情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石;强化改革创新,建设好党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坚强阵地”。

陆勤山在开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全区各级妇女组织紧紧围绕瑶海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服务中心促发展、构建和谐保稳定、健全组织抓巩固、提升素质强效能等工作上始终走在全市妇女工作的前列。全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各项建设事业,为推动瑶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巾帼智慧、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当前,瑶海的振兴崛起,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在实现“双示范、千亿区”目标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区广大妇女要服务全局、锐意进取,勇当推进瑶海发展的“生力军”;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基固本、履职尽责,架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连心桥”;各级党政组织要密切配合、鼎力支持,当好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助推器”。

童友好在闭幕式讲话中,寄语新一届区妇联领导班子,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围绕产业转型突破、城市更新攻坚、环境质量提升“三大行动”,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全面落实此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争取在提升素质中塑造新形象、在推动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在参政议政中展示新风采、在促进和谐中作出新贡献、在服务保障中实现新提升,不断开创我区妇女工作新局面,为瑶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号召,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锐意进取,努力与时代同行,与和谐共鸣,与腾飞携手,积极在新时期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巾帼创新业,建功新时代”,为创造瑶海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