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三大理念”推动全年工作加速冲刺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6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20日下午,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区政府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主持会议,区领导沈校根、张燕、张明、张彩云、范媛媛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今年以来主要经济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审议了《瑶海区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工作规范》等三项制度。部分单位围绕“产业转型突破年”“城市更新攻坚年”“环境质量提升年”三大行动进展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政府工作一方面经济发展平稳有序,综合考核进位明显,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社会保障坚强有力;另一方面少数指标低于预期,产业结构亟待优化,发展依然负重前行,安全稳定压力较大。

会议强调,要树牢“三大理念”,围绕“三大行动”,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推动全年工作继续加速冲刺。一要聚焦经济发展,抓调度、稳指标,抓项目、稳投资,抓产业、稳增长,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二要聚焦城市更新,提高大建设计划执行率,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全力提升建管水平。三要聚焦重点工作,关注民生事业、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要问题,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四要聚焦工作落实,领导带头,夯实责任,提升效率,有力统筹,一级带着一级干,有序推进工作落实。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加强监督,全面提升政府自身建设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在“强法治”上下狠心,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预防决策行动法律风险。三要在“改作风”上走前列,带头担当、带头攻坚、带头负责,带头说实话、谋实招、求实效,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最大成效。四要在“守底线”上不逾规,端正为官从政心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政的“安全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