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小知识(二)

发布时间:2019-11-12 08:48 作者:叶航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学校是人口集中的场所,也是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的防火重点单位。一旦学校内发生火灾,不但会危及师生的人身安全,而且也会影响教学秩序和社会的稳定。那么,学校应当采取哪一些应急措施来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呢。

一、定期开展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以学生宿舍、学校校园内教职工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二、疏通绿色通道,设置应急系统。及时清理学校人员集中场所内封堵和占用绿色通道上的杂物,拆除安全出口障碍物,保持畅通。对周边道路进行治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与此同时,学校人员集中场所也应设置火灾事故应急照明和安全通道指示牌。

三、更新消防设施,维修故障设备。安全有效的消防设施是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因此各地学校每年都需要投入一定的资金对消防器材进行维修和更新,比如添置灭火器、维修灭火器等。

四、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消防演练。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中的自保能力。与此同时,也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对于消防演习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处理;发现消防预案的不足,日后及时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