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06 17:01 作者:王坤 来源: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打击计量欺诈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2019年12月5日,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合肥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对长淮街道胜利农贸市场开展计量器具检定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农贸市场经营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电子计价秤,是否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计量作弊,是否改装称量单位等内容,采取逐台检查的方式,对市场内1台公平秤、37台交易计价电子秤进行全面检查。对1家经营户使用不合格电子秤的行为,现场进行了查处。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为民、依法计量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消费者计量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缺斤少两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