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行业领域信用体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5 作者:叶航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督促引导我区企业依法守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区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做好2020年度安全生产行业领域信用体系工作。

一是对当前信用制度查漏补缺。严格执行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在全区推行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做好对失信企业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并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上传至信用信息平台,共享企业信用数据。

二是完善信用奖惩机制。对我区内安全生产诚实守信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如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工作中优先办理;在制定执法检查计划时减少执法检查频次等;对于失信企业,则提高失信成本,给予强制性培训或限制其经营活动中的相关行为,如实行挂牌警告和重点监管监察等。

三是推动企业诚信经营。对我区企业进行信用培训,促使企业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牢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企业文化,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构建社会共治。积极调动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宣传诚信经营的正面典型,曝光违法经营的不良企业,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对举报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和事故的人员实行奖励。通过社会共治,让失信违法无处可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