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观看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

发布时间:2020-01-14 14:47 作者:李振忠 陆珊珊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瑶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每晚8:00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用反面典型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做到警钟长鸣。事实证明,抓好警示 教育,无论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还是对党组织、社会都是十分重要的。

这部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少数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揭示了贪腐一旦开始就没有终点,最终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通过观看了这部纪实片使广大党员认识到。首先,抓好警示教育,能够促使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少数领导干部之所以严重违法违纪,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不注意改造自己的思想,不注意廉洁自律,以至思想蜕化变质,大搞权钱交易,最终倒在了金钱和美色上。凡是看过干部的犯罪事实和他在法庭上声泪俱下忏悔那一幕的,无不感到震惊和惋惜,无不在心灵深处受到触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领导干部只有吸取教训,在要求别人的同时,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避免重蹈覆辙,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影片播放完毕后,瑶海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学习,牢记“手莫深,伸手必被捉”的戒律;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道德素质,筑劳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加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