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城管:长淮城管中队提前谋划春节期间 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08:40 作者:郑富鸿、葛磊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长淮城管中队提前谋划,细化措施,合理调配,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严格落实“六个不松懈”,除隐患、保秩序、度新春,让市民度过一个整洁、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带班值班不松懈。严格执行分管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备勤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制定春节值班计划,分管领导和中队长轮流带班、值班,在岗值班人员按时上下班,交接班,加强执勤巡守,做好值班记录。全体队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发现问题,随叫随到。

二、市容管理不松懈。坚持不间断机动巡查,采取定时、错时、分路段、分批次的方式,重点清理整顿主次干道及重点地区的值守管控,清理占道摊贩,规范商户出店经营。确保今年春节期间的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三、环卫保洁不松懈。合理调度一线保洁人员,增加清运频次,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压、不过夜。对节日前后垃圾日产量增大的实际状况,长淮街道城管中队合理安排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加大对商业街区、人流量大等重点路段的清扫清运力度,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

四、快速反应不松懈。制定春节期间快速应急反应管理方案,配备应急物资。元旦期间我区连续迎来强降雪,长淮中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带班领导,一个个铲雪小分队迅速出击;主次干道、公交站台、汽车站一处处重点区域“路见本色”。长淮城管人用强有力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全力保障全街道路畅通。

五、安全检查不松懈。严格落实区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相关精神,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大户外广告、执法车辆等各类隐患的排查力度,消除各类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秩序良好。

六、勤政廉洁不松懈。每逢佳节,必讲廉政。按照区城管局廉政要求严守纪律规矩,紧绷廉洁自律“弦”,坚守底线意识,教育引导全体队员敬畏法纪,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