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城管:嘉山路中队春节节前保障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1-16 08:41 作者:张龙飞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0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为更好的保障春节假期街面秩序。提升市容秩序,整治立面环境,嘉山路城管中队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

一、针对沿街街面秩序情况。每天早上从7点开始,中队就与管理公司一起对沿街的游商以及菜市场周边进行巡查、定岗,防止游商占道,影响周边居民早高峰通行;并且对人流量较多的小区、学校门口,正值学生上学期间,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有小板凳占道宣传。除此之外,对于沿街的店家,重点是轻工商城、嘉山路沿线,督促规范出店经营行为,详细告知店家负责人《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禁止店家门前乱堆放、乱晾晒,且按照责任区规定,保持责任区环境卫生良好。

二、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情况,中队每天都分组安排队员对辖区内各主干道路口徒步巡查,对辖区内的商场、学校、医院、公交站牌等重点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对发现的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扶起、摆正;对周边破损的单车立即联系单车运营公司前来现场清运处理,并及时与运营公司协商增添完好的单车至停放点;另外,在单车停放点附近的一些散乱的车辆,如在绿化带内、楼道里、小街巷内等,队员也仔细查找,将它们一一推送至停放点。

三、针对辖区内的乱张贴、牛皮癣情况,中队就按照网格化模式进行分配,队员各自负责各自辖区内的路段,对路段上沿线的店家进行督促整改,告知店家橱窗、外立面墙上禁止张贴营利性小广告;对于沿街的建筑物和公共设施上的“牛皮廯”,队员就各自准备好铁铲、割刀、油漆等工具,对日常巡查到的“牛皮廯”进行一一铲除、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