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做好极端天气应急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 14:50 作者:詹晓娟、李宏媛 来源: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岁末年初,大雨、大雪、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全区园林绿化应急抢险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应急抢险效率,降低灾害天气影响,维护辖区人民群众出行畅通和生命财产安全,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同高效的原则,规范救援行为,迅速、有序高效地实施紧急救援。

1月7日,来安新村小区内两株广玉兰歪斜、树干断裂,其中有一株已完全倒下压在小区内停靠的轿车顶上,影响小区居民安全出行。应急抢险人员到达现场查看后,在征求了街道和小区相关人员的意见后,抢险人员对这两株树进行抢险工作,历时两个多小时处理完毕。

1月7日,建设新村小区广玉兰树树身严重倾斜,物业人员临时用梯子支撑住歪斜的树干,不让树身倒下,对小区居民出行造成影响,同时存在安全隐患。抢险人员到达现场查看后,历时一小时处理完毕。

1月11日,马路上大货车在靠边行驶过程中挂到树枝,造成长江东路一株国槐树干严重断裂。树枝压到路边的房屋及电线上,严重影响市民及车辆安全通行。抢险人员使用登高车将配备安全措施、携带专业工具的抢险人员送至高空,冒雨进行抢险作业,历时一个半小时完成抢险。

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机制,充分发挥应急抢险队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和增强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应急抢险队突击能力,确保应急抢险工作有序推进,保障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