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城管:争当疫情防控先锋 为百姓筑防疫城墙

发布时间:2020-02-12 15:14 作者:瑶海城管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保障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生活垃圾做到日清、安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公益广告、公厕消毒杀菌。连日来,合肥瑶海区城管局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城区环卫规范作业,加班加点,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每日消杀防控到位,成立废弃口罩收集党员先锋岗;执法人员在加强巡查确保市容秩序良好的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防控知识,守护着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高市民防控意识

“减少串门,必戴口罩”、“勤快洗手,科学就医”,红色的防疫标语在电子屏十分醒目。提高市民对疫情的认知度、重视度,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自我隔离是疫情防控中的重中之重。通过张贴、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接地气的形式呼吁群众做好防疫工作,让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设置单位宣传防疫倡议书及标语,每日滚动播放2000余频次;各镇街城管中队协助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在社区公告栏、宣传栏等载体上张贴公告,设置疫情防控横幅180条次,发放张贴宣传倡议书1000余份

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瑶海区城管局上下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一线城市管理执法、应急处置人员及有关作业人员等全部配备必要防护装备,配戴口罩上岗作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做到安全运行不添堵、服务保障不添乱、健康平安不减员,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城市环境。受疫情影响,辖区内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明显减少,但队员们未放松警惕,加强巡查,针对摆摊的大多都是老年人,接收疫情信息相对滞后,执法大队联合各镇街城管中队在做好劝阻的同时也兼职防疫宣传员。

主动出击严防疫情,督查多家电竞酒店

2020年2月6日下午,瑶海区城管局分四组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内7家电竞酒店进行检查。经检查,全区7家电竞酒店处于停业状态,并无旅客入住。电竞酒店作为新兴产业,虽涉及文化领域,但并未明确主管部门,因此该类场所的监管易产生盲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瑶海区城管局严格抓好各类文化市场和相关准文化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出击严防疫情,督查多家电竞酒店,减少了涉文化经营场所人群聚集情况发生,为抗击疫情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