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社会组织 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2 16:54 作者:王雯玲 来源:瑶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区民政局制定《关于瑶海区属社会组织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倡议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区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党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积极投身到防疫抗击和志愿服务的前线,彰显了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公益精神和大爱情怀。

疫情发生后,合肥星火志愿者家园通过安徽社会组织应急网络,为瑶海区争取1吨84消毒原液,2月4日上午分发到辖区内各街镇开发区及部分社区;自筹资金购买智能电动消毒喷雾机一台,目前无偿提供给各社区使用;自2月7日起,在合肥火车站进出口和售票厅开展应急防控志愿服务;2月10日下午起,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消杀工作。

合肥瑶海心悦心理康复中心主动提供心理援助活动,制作心理援助广告牌,免费为需要的人群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合肥灵璧商会向家乡灵璧县红十字会、灵璧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2万元的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合肥瑶海百米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三里街公安干警捐赠200只口罩,针对龙岗开发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开展志愿心理危机干预。

瑶海区创业者协会法人刘泉个人捐款1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