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区“多点发力”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0:24 作者:郭正东 来源: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住建局快速反应、积极作为,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小区、建筑工地、汽车站点一线,抓宣传引导、抓巡查督导、抓协调配合,全力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管理。每天对辖区内小区、城中村出入口管控、值班室(棚)设置、出入人员登记、测温仪配备、宣传、管理人员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要求街居、物业企业整改到位。同时印发了8期《住建疫情防控巡查专报》,对小区出入口封闭率、管控率、值班室(棚)设置率、仪器设备配备率及相关突出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属地、物业企业严格落实封闭管理、人员摸排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并依据发现的问题,对汉嘉物业、淮乐物业通报批评,对合肥云旭物业、合肥同创物业、合肥金盛物业通报批评并记入不良诚信记录。迅速核查处理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交办问题线索,对李国英省长和省市领导督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积极核查办结《公众监督意见转办函》专项督办件。

站点督导。每天对我区明光路汽车站、汽车客运总站和旅游汽车站等6个汽车客运站进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巡查,督促指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疾控中心协调各驻点医务人员根据站点工作需要,保持医务人员随时到位,指导和处置突发疫情。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协调落实农民工返岗包车、辖区企业外出购买防疫物资通行证办理、查找涉及疫情防控营运车辆等工作。配合火车站综管办完善火车站地区防控方案、做好乘客登记工作。目前我区6个汽车客运站全部停运,除值班人员一律不允许出入站点。

工地监管。第一时间向全区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2020年所有新建、在建、停工项目,开复工时间一律延迟,做好对管理人员及停工留守人员的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值守人员的动向和身体状况。做好推迟开工、复工的计划调整安排,要求相关务工人员在复工前不得提前返回工地。下发《瑶海区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工工作方案》,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工地监管,并布置各建筑工地开工前期准备工作。每天组织人员对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及开复工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对全区35处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检查,共计检查60余次,上述工地均未开工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协助社区。组建了三支党员先锋队,下沉到城东街道柳荫塘社区、铜陵路街道花冲社区、嘉山路街道七里塘社区,为社区送上消毒水等消毒物资,根据社区统一调度和安排,全力协助社区开展了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具体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宣传喇叭、横幅单页等方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心理疏导,提升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