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疫情防控,我们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0-02-19 10:47 作者:沈平川 来源: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瑶海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迅速反应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组织保障、院感防控、健康教育、物资储备、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等多方面强化措施,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牢牢构筑起坚实的健康屏障。

一、全面部署,启动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后,区妇计中心党支部先后四次召开中心全体职工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成立瑶海区妇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把控应急物资出入库管理,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预案,建立孕产妇、儿童保健组织体系,中心全体职工上下一心、团结作战,各项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科学有效地开展中。

二、全力保障,落实防控机制

统筹调配专业技术人员,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应急小分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建立健全预检分诊工作机制;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将院感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落实。

三、全员在岗,请战防控一线

“越在紧要关头,越不能离开,越要坚守阵地。”31名医护人员写下了“请战书”,请战防控一线,检验科刘建如同志在得知自己入选应急小分队后,高兴地说“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谨记自己是医务工作者,为疫情而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四、全面引导,宣教防控知识

通过宣传报道以及文件、会议等集中传达,提高政治敏感性、业务能力和思想认识,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和健康教育资料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引导服务对象采取预防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五、全员学习,加强防控指导

2月1日下午3时在央视新闻和综合频道同步直播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孕产妇、婴幼儿和托育机构的健康防护情况。区妇计中心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学习,为进一步做好孕产妇和儿童疫情防控的咨询与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全面督查,确保防控落实

积极配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辖区社区医院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预检分诊门诊、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宣传氛围及疫情总体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任务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七、全力以赴,开展防控调查

2月1日凌晨接到区疾控中心通知后,区妇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潘建同志率妇计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小分队首冲一线,对市二院发热门诊的疑似病例严格按要求完成流调和采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和担当,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